Drop Down MenusCSS Drop Down MenuPure CSS Dropdown Menu

Monday, June 23, 2014

Interview/ 鼻妹:投射出你我內心的小宇宙


這年頭網路上出了另一批紅人:圖文插畫家,而鼻妹就是其中一個亮點。頭髮微翹身體微胖的鼻妹,用誇張的肢體和表情來詮釋生活中的小事,來替我們抒發平日不能抒發的任性、暴怒、和頭冒青筋,這次一起來一窺創造鼻妹的插畫家故事,讓你一窺鼻妹角色的創作過程。


(跟鼻妹長得很像的插畫家本人)

1.先簡單的背景介紹,怎麼開始你的插畫生涯
我從小就喜歡隨手塗鴉,雖然大學讀的是資訊方面,但從沒停止畫畫過,大二那年因緣際會開始寫部落格,就這樣開啟了我的插畫人生。
我的部落格是以圖文為主,經營兩年後發現有了很多固定的讀者,這時才開始思考是否該成為專職插畫家,總之我是栽進去了。
2.介紹一下筆下的鼻妹人物
"鼻妹"這個筆名其實是為了部落格才取的,單純覺得自己鼻子很大再配上"妹"這個字很有親和力(笑),鼻妹是我但也不是我,她更情緒化、易怒、卻也很坦率(身材的部分倒是很像),
也可以說"鼻妹"這個角色是我宣洩的途徑,因為希望讓讀者感受到"鼻妹"的情緒與感受,
讓大家在她身上有所共鳴,所以在人物的表情與肢體動作上是我最注重的。



3.平常怎麼獲取設計靈感?
平常創作靈感來自生活,想到什麼就快點記在記事本裡,如果有對應的題材就可以使用。
另外會follow一些國外插畫家作品,我有一個資料夾專門放那些很有感覺的作品,
不知道該怎麼做的時候,就會翻閱看可不可以激盪出一些想法。

4.在插畫這條路上,有沒有遇過特別困難和好玩的事情想分享?
比較困難的應該就是出圖文書,卻也是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,從構思到最後出版就像生小孩一樣痛苦又喜悅,而之後的簽書會就是很有趣的活動,因為大家平常都是我部落格或Facebook的讀者,見面就像朋友一樣,可以見到讀者對我來說是很有意義的,能夠在現實生活中感受到網路上無法傳遞的熱情啊!
5.簡單有沒有你最喜歡的ㄧ件作品,告訴一下這作品的涵意和創作動機?
平常創作都是以一整篇圖文為主,但也有單張式的插畫,我都滿喜歡的,這張比較代表我平常的暴怒路線,讀者常會來信說喜歡看鼻妹暴怒的樣子,有種心靈被撫慰的感覺。

編按:這就是大家都想要暴怒但不想要暴怒只好看鼻妹暴怒的歪曲心態(以上繞口令)

6.對自己(和鼻妹)未來的期許?
希望可以朝更多面向去發展,未來想嘗試完全原創的故事與角色,想在部落客及插畫家之間找更多可能性。

WANT TO KNOW MORE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